呦呦鹿鸣

【综英美】想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

铁/盾/冬/奇/夏

好久没有写文了

一发完小甜文甜不甜另说

ooc归我  希望你们终有一日都可以站在自己喜欢的男孩子身边



———————————————————



Tony跟你说过很多次你可以不用工作,你也知道以Tony的财力,就算你要天天烧着钞票焖煲仔饭他也养得起,但你还是很执着于有一份自己的工作。


“能养活自己就很好啦,”你靠在Tony怀里用手点着钞票,把一叠钱分做几份,“如果有多余的闲钱的话,就拿去给钢铁侠做下个月的甜甜圈支出。”


你说着,从分好的钱里拿出一份,笑眯眯地递给搂着你的男人,“拿去花吧,这是你小女朋友的爱哟~”


Tony·平时只刷卡·亿万富翁·Stark毫不客气地接过了你的爱,然后对你开口诱导:“甜心,你真的不考虑来我公司上班吗?我可以给你一份闲职,或者不上班也行,我给你发零花钱,怎么样?”


你从他怀里蹿起来:“当然不行啦,”你非常严肃地看着他,“我要花钱,要花我自己赚的钱。”


“可我并不认为你的钱我的钱有什么区别,甚至只要你嫁给我,我的钱就是你的,”他重新把你揽进怀里,然后在你耳边厮磨,“我的人也可以是你的。”


“那不一样,”你缩在他怀里,与他十指相扣,“当米虫很爽啦,但是我不想以后别人提起我,觉得我仅仅是Tony·Stark养的米虫,我想做一个能靠自己努力做成事情的人。”


“我想要的,不仅仅是以伴侣的身份站在你身边。”你抬头看向他,眼睛里有光。




Steve Rogers头有点疼,毕竟他一天里要被Sam和Natasha不断提醒好几次。


“Hey cap,这条路可是很危险,我不确定这个小姑娘自己开车能不能行”


或者


“老古董,我们可是在逃亡,你怎么还自带旅途记录者呢?”


他回头看看,你还是开着自己的小车固执地跟在他们车后面,要不是Natasha看车牌号眼熟记起来是那个经常围在美国队长身边的小记者姑娘,你早被六亲不认的冬兵端起枪来突突了。


前面的车子停了下来,你也跟着停在了路边,然后看着Steve打开门朝你走来,敲敲你的车窗,“小姑娘,我们这一路会很危险,你不能也没有必要再跟着我们了。”


你看着他好看却带上红血丝的眼睛,有些心疼,“我想为你写一篇报道。”


Steve舒展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我现在只是一个逃亡的人。抛开美国队长这个身份,或许就算是Steve  Rogers的独家报道也不能为你吸引眼球了。”说完,转身就要离开。


“不是的,”你有些委屈,从车里跳下来抓住了他的衣袖,“就算不是美国队长,Steve Rogers也很好,很吸引人。”


你有些脸红,“现在很多报纸报道都在编造你们的坏话,可是我知道你不是,你们都不是坏人。我想替你们正名。”


Steve转过身,给了你一个拥抱,“对不起,小姑娘,可是这很危险,我不希望你为此被推到风口上,快回去吧。”


“我会回去的,也会为你写报道,”你抬起头看着他,阳光下,金发蓝眸,就像第一次见面他把你从暴徒手下救出来时的样子。


你亲在了他的嘴角,他并没有躲开,你告诉他,“这一次,我会站在你身边,用我的笔,保护你。”




逃亡的日子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时不时遇上的追杀围捉,让Bucky心力交瘁,他甚至对Steve提议,“放弃我吧,你们还有路可以走。”


当你好不容易凭借自己的三脚猫水平追上他们的时候,你就听到Steve对Bucky说道:“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你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觉得自己爱上Bucky是不是有点手撕cp的良心不安,但也只是那么一瞬间。


Natasha最先察觉到有人靠近,举起手枪四处打量着,直到你举着双手以一种很怂的姿势出现在众人面前,Bucky认出了你,“这是我在九头蛇的,嗯,朋友。”他苍白的脸上有些红晕。


他谈起九头蛇总是抵触的,却还是没有拒绝你的靠近,你举着双手投降道:“我不是坏人!”然后又补充,“我只是担心冬日战士,我就跑了出来,我是他以前的护士!”


Natasha确认你没有说谎以后,收起了枪,然后你在一行人的注视下,狗狗祟祟挪到Bucky身边,给他轻轻地包扎起因为躲避追捕而受的伤。


看着Bucky乖乖脱下衣服被你红着脸包扎身上,Sam挑挑眉头对着Natasha悄悄道:“看来Steve要再一次失去Bucky了。”Natasha秒懂一般与他会心一笑。


你就这样跟在他们身边,一路到了瓦坎达,然后看着Bucky主动被冰封,你不知道他这一睡是多久,但你已经在学习如何清除洗脑相关的医学知识了。


你站在他身边,他躺着,看向你微笑道:“就像以前一样,我希望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还是你。”


你红着眼睛对他点点头,“会的,我会一直在这里。”


他问:“一直在瓦坎达吗?”


“不,在你身边。”你回答。




你下班的时候,已经是纽约的九点了,大法师怕你路上遇到危险,总是在接到你下班打来的电话后画个圈圈接你回去。


你踹掉脚上八厘米的高跟鞋,然后脱掉修身的制服一边套上吊带一边往浴室走去,卸了妆洗个澡,出来时Stephen已经把你的宵夜准备好了。


你坐在桌在面前一边大口吃着宵夜一边埋怨今天的甲方爸爸也是一如既往地刁钻,“他居然要求我做出雍容华贵的极简装修风格!我怀疑他要么语文没学好要么脑子有问题!”


Stephen坐在你身后的沙发上帮你吹着头发,对于你不文雅还带点暴躁的宵夜场合表示见怪不怪,“亲爱的,我希望你明白,我可以养得起你。”


见你不做声,他加大力度,“你不如每天就在圣所陪着我,我可以包揽你的开销,你只需要陪着我就好。”


他这话说得苦口婆心仿佛是在劝你从良,Stephen表示至尊法师相对穷但是真不缺钱。


你表示呵呵,以前妄图借口圣所没有免费茶水拒绝你每日上门追求的人是谁来着?


于是你不得不把自己几乎每天都要说一遍的台词重新复读一遍,“Stephen,我知道你养得起我,但我还是想工作赚钱。”


看你的头发吹得差不多,宵夜也吃的差不多了,Stephen一边收拾着盘子往厨房走去,一边漫不经心地问,“为什么呢?”


那样子仿佛在挑衅着告诉你,你尽管找借口,听进去了算我输。


你看着他在厨房收拾盘子,昏黄的灯光下认真清洗,然后擦干,放进柜子里。


至尊法师本来是保护世界的,但是做至尊法师的那个人,本来却有自己平凡的生活,缺不得不承担起保护世界的工作,或者说,责任。


Stephen收拾好一切想要转过身问你为什么忽然不说话了,却被你从身后抱住,然后听你开口。


“你工作特别辛苦,”岂止是辛苦呢,一不小心可能命都没了,“所以我要努力工作,陪在你身边。你不想工作了,我养你啊。”


Stephen温柔地笑了,转过头来把你抱住,“好啊,你养我吧,我其实很穷的。”




最近网上有一篇帖子很火,那是华生以前用来记录夏洛克断案过程开的账号发的。


自从华生结婚以后已经很久没更新了,这一次开帖却更新了很多夏洛克断案细节,还有夏洛克生活中的一些小日常。


无数粉丝在下面留言:


“啊啊啊啊夏洛克和猫猫这么有爱吗?”


“拉小提琴难听但是我可以自动修音!多才多艺夏洛克爱了爱了!”


“一杯咖啡两块糖!噢噢噢什么绝世小可爱只吃糖不吃苦!”


也有人在帖子下面评论提问:“不是说华生搬出去了吗?那么这个帖子谁写的?”


答案在路边小报po出一张你和夏洛克路灯下接吻的照片以后,随着你们的恋情一起被揭开。


当你再次打开帖子打算更新夏洛克今天抢走你的冰淇淋时,看到了一些刺眼的内容。


“夏洛克这种怪胎居然能有女朋友?”


“这种普普通通的小女生居然也能和夏洛克在一起?世道真玄妙!”


“借男朋友的名声炒作?”


你破天荒地断了日更帖子,关掉页面,有点心塞,什么叫“普普通通的小女生”?


直到晚上上床睡觉前,夏洛克才察觉到你今天是真的不开心,因为你居然没有给他一个晚安吻!你居然没有!


这种不开心和冰淇淋无关,他用脑子过了一秒钟今天你的日常,断定问题出在网上那个你经常拿来炫耀被很多人关注的帖子上。


他打开手机上网看了一眼,然后撩开被子钻进去抱住你,“别理那些金鱼,他们迟早会被柠檬泡成酸鱼干。”


你转过头,嗅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我打算出去工作了,我跟一家杂志社联系好了,以后帮他们给人物写专栏。”


夏洛克还想开口安慰你,“嘿,其实你现在还在读书,没必要为了证明自己而工作的。”


你摇摇头,头发在他胸前乱成一蓬,“我迟早要工作的呀!”顿了顿,“而且,我迟早要干出一番成绩来!你以后是伦敦大侦探,我就是伦敦大编辑!”


他把你搂得更紧了,你喜欢什么去做就好,他想 他可以为你保驾护航的。


当然,这种想法在他第二天早上看到你神采奕奕拿着纸和笔对着他的时候变得颇有些无奈,但这位所有专栏写手眼里难搞的大侦探却还是尽力配合着你。


毕竟,你对他表示,“我的职业生涯,从你开始!”




——————————————完

评论(8)

热度(2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